close
日本 COSMOS 花花 3D捲俏型睫毛夾 附膠條Mdmmd. 秘戀誘光潤唇蜜 6mL【特賣】日本MARLMARL圍兜- 啾咪 joujou3入粉紅禮盒組
字風

耳聽聽不動風,眼望望不靜月。這應該就是我這些年的寫照瞭。

這些年終於把自己困瞭起來,在一個不算熱鬧的小縣城裡做些簡單的直線運動,最清晰的體會就是日復一日,年復一年。似乎已經遺忘瞭白天和夜晚的模樣。便無法理解綠葉紅花,鶯雀蜂蝶;更望不到滋味,聽不出感覺。今年中秋來得突然,我是翻看瞭日歷才感嘆翌日中秋的。應該做些什麼,厚待自己,恭祝別人,抑或遙寄恩情。直到晚時卻還是什麼都沒有做。這個佳節最大的動作就是隨處走走。

小時候的月芽兒就真是月如勾;小時候中秋的月亮是滾圓的,正如李白說的白玉盤。這幾年看月芽兒總將陰影看在眼中,望圓月免不瞭感嘆天地的蒼茫。停下腳步穿過稀疏的枝葉與圓月對視。清晰的記得那最美的中秋遠在我隻身在傢鄉求學的時候。上初中時父親為我聯絡好傢鄉的學校,新學年伊始,我和兩個同我年齡相當的小姐妹坐上瞭返往傢鄉的火車。回到傢鄉時是迎著細雨,透過車窗能望見深深的濕潤。求學時住在表姐的親朋傢,這戶人傢也是舉傢遷往瞭他鄉。表姐和我一樣也是隻身回到傢鄉上學的,她上的是護士學校,她感覺我一個人居住孤獨,便從學校搬來同我住在一起。這個院落裡種著果樹,有石榴,有柿子,我和表姐根本沒有照顧過它們,它們卻綠葉成蔭子滿枝,表姐將她最要好的姐妹喚來,我們歡喜的采摘水果,那柿子還沒有熟呢,趁著高興就全采擷去,放進抽屜裡捂著。表姐的那個姐妹很喜歡我,說還要帶我去見她的父母,那是臨近中秋時聽她說的那些話,便頓然感覺中秋的滋味非常濃鬱。十四日收到瞭傢人的來信,我是在縣城附近一個鄉村的小路上默讀瞭這封傢信。那時我陪伴一個同學在路邊的小理發店理發,拍瞭拍口袋便慌忙走出理發店取出信。父親問我過得好嗎,姐姐說她非常的想念我。環顧一下四周,高大的泡桐樹如華蓋一樣罩在頭頂;眺望遠方,這是一條曲折在綠意盎然處的小路。中秋夜華麗的登場瞭,那月兒圓過任何一個人的美夢,坐在院子裡聽這風兒吹動著樹葉來來去去的聲音,這耳朵有時候涼涼的如誰俏皮的話,有時候溫溫的如誰的懷抱……那個中秋節是最美好的,感覺很踏實,很圓滿,多年來都不曾有過那樣的夜,我知道想要有那樣足夠的夜就不隻一夜。

很快的終瞭漫步,剛步入房中,便收到一則信息。有個女子祝福我佳節快樂。和衣躺在床上,望著窗外的月亮,腦海裡浮現出那個女子的可愛模樣。她是隨處可以得到快樂的,很多人都對別人這樣說,可是她還願意記得我。我終於存在瞭。瞧那窗外的月兒,此時的它別樣圓,此時的它如此安靜。我分明的感覺到月兒在用它的光芒重塑著我,清清者上揚,濁濁者下沉,直到自己被月兒包裹瞭,漸漸的聽到瞭葉兒動彈的聲音,是先於輕風拂過的歡喜的跳躍聲。這陣風來得夠輕柔,隻有那神經敏感的葉子才能夠搖曳幾下,卻仍然能夠讓人聽到滋潤心底的聲音,這聲音就是在說:人生應該有濕潤的景色,身周存在著有趣的人,人也總會遇到一個天使,要麼成為朋友,要麼成為情人。
人生感悟:多少人在忽略時間,等待時間
珍愛無價
演繹白蛇傳
arrow
arrow

    oe8i4q0a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